奧希汀 ♡⃝

吼吼!女人,爱上我了吧( ͡° ͜ʖ ͡°)✧

【明媚流年】(文真)恋爱告急



上一棒:@西非竹芋 


纯私设

年龄差6岁

文真

第一视角

全文2000+




“世界因为你而改变了,你是象牙和金子做的,你的双唇曲线改写了历史”——《道林格雷的画像》





1.



第一次见他,是雨后初晴,淅淅沥沥的小雨滋润了因骄阳晒过而裂的土地,又或是蒸发过快没来得及补充水分的嘴唇



我喜欢在这时候到室外走走,穿着最宽松舒适的那一件衬衫,全身的毛孔都会舒张开来,叫嚣着呼吸空气中的水分因子,然后我看到了他



真的很像一只小狗,被主人抛弃的,湿漉漉的小狗



他坐在街对面的一条小巷子里,那条巷子常年没人打扫,也没有路灯,左边靠墙的地方竖着一个巨大的垃圾桶,垃圾车老是忘了这个小巷子里的一员,总到了散发难闻气味的时候才注意到



那条巷子,是这一带热闹繁华的街道中最昏暗肮脏的地方



它比做色情交易的小场所还肮脏,那条巷子里,醉酒的男人殴打自己的妻子,出卖自己身体的女人因为价钱谈不拢与客人大打出手,文质彬彬的上班族将自己折磨到奄奄一息的流浪猫狗顺着常年在阴暗面的那面窗户扔下



“厨余!那双鞋我刚刷干净!别叼走!”



我虽然没有那么大的能力能够阻止世界上各色的事情发生,但挽救一条小小的生命,还是我所能做的吧?



我是在放厨余垃圾的那一栏找到的这只通体黑色的小狗,后来洗干净才发现他的脸那部分是棕色的



也许是它比较顽强吧,它的呜咽声也确实吵醒我了,也是个活泼的主儿,平常管理学生的那一套,用在他身上全然不起半点作用



就像那个男孩一样,帮他把脸洗干净才发现他脸上白白净净的,一点也不像流浪汉



他和我说,他叫刘耀文,混黑道的



今年二十岁



我噗呲一声笑了,不信一个二十岁的小屁孩说自己是混黑道的,他立马就急了,不服气地给我叽里呱啦讲了一大堆,脸都微微涨红了



我听完,轻轻应了一声



“我信呀”



二十岁的纯情大男孩耳朵一下就红了,搞得我像老男人调戏小姑娘一样




2.



他经常骑着摩托车带着我和几个小弟四处溜达,我没坐过这么快的摩托车,也不好意思扶着他的腰,第一次坐的时候全程只顾着叫了,惹得别人一阵笑



他帮我骂回去,跟炸毛似的,明明我都还没说什么,他倒是气的眉毛都扬起来了



我听到过他朋友和他说



“文哥,当心恋爱告急啊,哈哈哈哈”



他脸都红了,像猴屁股,我期待他接下来的话,扒着墙不敢往外走



他倒没否认,一巴掌拍在那人的肩膀,“早着呢”



我对黑道没什么印象,也没机会接触,大多只在电影里见到过惊险刺激的追杀场面,原来现实中混黑道的仇家真的很多



这是这个月他第四次来我家找我了,明明才过了不到两个星期,我给他换完药,他不知从哪掏出来一盒点心,满脸雀跃地捧到我面前



“张哥,你不是最喜欢吃老刘家卖的老婆饼了吗?当当!我给你买回来啦~”他眉飞色舞地向我展示着手中的东西,我接过来看,他家的点心确实味道不错,是我已毕业的学生来看我时带给我的礼物,我喜欢的紧,但因为要绕两条路,所以不常去买



我当然很高兴,笑脸盈盈的看着他,“还专门给我带啦?谢谢文文~”



我拿了一个塞进嘴里,外皮烤成诱人的金黄色,里头一层层油酥薄如棉纸,酥松的不得了,一口咬下去碎屑便掉了满地每一口都尝到蜜糖般的香甜滋味



“文文也吃呀”



“吃了我的老婆饼,就是我老婆了…”



“嗯?文文说什么?”



“没事没事,我在想账务呢”



真傻,还是黑道上的人呢,那么大声让我怎么听不到?




3.



他真的很喜欢说肉麻的话



那天我因为看见他抽烟,生气了,半天不理他,向我发了好几回誓,我不信,我问他,“这都第几回了?你这样让我怎么信你?”



他又急了,手忙脚乱地敬了个军礼,五根手指指在太阳穴,“我发誓!我再也不抽烟了!再抽我就再也抱不到张哥!”



晚上我被吵醒了,窗外好像被什么东西砸似的,我打开窗,往楼下望



“张哥!世界因为你而改变了!你是象牙和金子做的!你的双唇曲线改写了历史!”



我心里的气一下子没了,只觉得好笑,我大声嚷着,“又从哪里学来的呀!肉麻死了!”



看着周围的住宅楼一个个亮起光,他跳上摩托车,回头看我



“我刚在书上看的!这不赶紧告诉你呀,不然一会儿忘了!”



4.

耀文说他要走了



去香港,有人要杀他



再也不回来了



临走之前,他骑着摩托车,我坐在后座,这次我没扒着后面的杆子,紧紧抱着他的腰,脸埋进他的后背,他带我去了那家店,最后一次,买了我平常舍不得走路去买的老婆饼,回来的时候他后背一定很冷,我记得我在上面留了很大一片水渍



他亲我了,终究是个半大的孩子,鼻涕都流到我脸上了



他握了握我的手,没握住



“张哥…当心恋爱告急呀”



他说我是第一个对他这么好的人



我想说他也是第一个让我对他这么好的人



但我没说,那天风真大,我迎着风,眼泪倒是全吹回来了,怎么嘴里吐出的全是哽咽声




5.


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也确实不了解黑道风云,得多大的仇,他都躲到那么远的地方了,怎么还紧追不舍呢



我才想起来,他从来没让我接触到这方面的半点事情



他嘴里的黑道纠纷都是甜蜜美好的,像在跳华尔兹



我收到了一封信,信上说



“张哥,我没忍住,我抽烟了”



年纪大了确实容易感性,明明只是收到了一封十年前就应该收到的信而已



冬天的风真冷呀,厨余也不在了



你说,你怎么连离开都不回家,我连抱都抱不到你



饶是我这一身文人风骨,满腔才华,也会说出病句来





end.







下一棒:@木子念越. 

评论(13)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